向奋战在新冠战“疫”临床检验一线上的“巾帼英雄”致敬

2020-02-25 0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颜璎春)逆行的人,是最可爱的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不管工作多么辛苦,不管身处多么危险的工作环境,为了人民的健康和安宁,他们舍弃了自家的团圆和安逸,全身心投入到救治感染病患中,给人民送上了安心、放心……

  接下来,我想记录一下奋战在一线的巾帼英雄,我的实习老师,德州市人民医院临检室主任宁爱华。

   

  疫情来得突然,在得知宁爱华老师奔赴一线隔离病房时,我的心“咯噔”了一下。随后我便看到了朋友圈里,朋友转发的照片,在隔离病房,老师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等工作的场景。

  虽然不在武汉,但这里也是战场。宁老师已经在德州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连续奋战了30个昼夜,每天就诊人数高达上百余人。每天,她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采血、检验、审核报告,日复一日,每天工作长达12个小时,随便吃上两口饭,就继续坚守岗位。她实在是太累了,甚至累到睁不开眼,在凳子上坐着都能睡着。这一感动的瞬间被同事无意间拍了下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宁老师在接诊的过程中,有一例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这是市人民医院首例。宁老师曾为其近距离采集样本并检验,属于感染病患的直接接触者,按照规定她被强制隔离,这才有时间休息一下。

  宁老师是我实习时期的老师,她特别善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工作也认真负责,抽血就是她手把手教我的。实习结束后,我们也一直保持联系,昨天我给宁老师发了一条微信:“宁老师解除隔离了吗?身体怎么样?”宁老师回复到:“早就上班了,身体很好!”同时她也叮嘱我保护好自己。一天晚上,我抽出时间给宁老师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那边是嘈杂的声音,宁老师在加班,她匆忙说了两句便挂了电话。

  为了更多的人健康无恙,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他们担得起生命之重,配得上最高敬意,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