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13个联合督导组赴各县市区 上门帮企业解融资难题

2020-03-02 10:3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贷款就到了账,咱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就是高,再也不必为资金发愁了。”2月24日16时,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1600万元的续贷资金发放到山东瑞亿高铁科技有限公司,望着账户上新到的资金,企业负责人昝长荣高兴不已。

  瑞亿高铁科技位于德州高新区,是一家专业为高铁项目生产路桥模板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2月26日,公司在禹城农商银行贷款1600万元用于原材料购买,眼见一年的还款期限将到,但因为项目回款慢等原因,资金却一时难以凑齐。 2月18日,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刘秀岭、德州金融发展研究和风险监测中心副主任王伟凯等到企业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他们将这一问题列入问题台账,并帮助企业寻求解决办法。2月24日,禹城农商银行接到反馈信息后,立即召开研讨会,并迅速决定根据企业发展实际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前后仅用了3个多小时,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近段时间,我市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中央、省、市金融监管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企业不受资金影响。我市成立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融资问题协调工作专班,全力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2月18日至19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德州支行、德州银保监分局成立13个市级联合督导组,各县市区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分别到19家全市防疫产品生产企业、65家双向联系企业,110家承担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企业,1363家规模以上企业逐家调研,全面摸排企业融资需求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企一单”建立工作台账。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根据实际,由工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心)等部门联合成立调查组,对市级督导组督导调研企业之外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摸底。

  2月24日,我市组织金融管理部门及银行业机构等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融资推进工作会议,通报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政策落实和企业融资需求督导调研情况,并就下一步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立足职能,统一步调,各负其责,形成协调一致抓落实的强大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进会后,市级银行机构、农商银行、村镇银行等37家金融单位积极与企业对接,通过创新金融产品、降低担保费率等方式,主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