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接送 零距离服务 德州市派专车赴冀接企业员工返岗

2020-03-02 10:40: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2月27日早上8点,带有“冀鲁一家亲携手战疫情”标语的2辆中巴车开往河北省吴桥县。这是德州市人社局组织的重点企业外省员工返岗专车,为了接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籍21名员工返岗。“我们公司厂址毗邻河北吴桥,很多员工都来自那边,疫情发生后,他们跨省返岗复工成了难题。”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卢春燕说。市人社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点对点、家到厂’定制化包车接送返岗人员,是我们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的一项服务,此次针对格瑞德集团的需求,决定先接回急需返岗的21名吴桥县员工。”市人社局就业办主任王振芳说。

  名单确定后,市人社局与企业共同排查员工基本信息,帮工人办理健康证明,购置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安排2辆中巴车,每辆车乘车人数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50%,提前布置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为应对疫情,我们开通了定制包车服务。人社局与我们取得联系后,我们快速办理了跨省运输证明等有关手续,保障派出车辆畅行。”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主任科员郑士山介绍,出发前,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了车辆消杀等防疫工作,保障大家安全返岗。

  这批返岗员工,住址分布在吴桥县6个乡镇,他们统一集合后,由工作人员对他们一一核对信息、测量体温、酒精消毒。上午11点,返岗专车将他们安全送达格瑞德厂区。企业为员工安排了食宿并进行了岗前防疫培训,保障他们第二天正式上岗。“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抓紧落实社保阶段性减免、稳岗返还补贴、线上培训补贴、职业介绍补贴、招聘公岗待遇等惠企惠民政策,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王振芳介绍,本次活动后,全市人社系统将行动起来,对外地员工集中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项目用工单位,继续开展“点对点、家到厂”定制化包车返岗接送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