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增一家医用外科口罩生产企业

2020-03-03 10:1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3月1日,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拿到了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这是山东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通道开通后,德州市首张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帮服措施,指导该企业以最短时间取得注册证书,解决了生产难题。疫情发生初期,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与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帮服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提供精准服务。2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强带队到齐河县调研,在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生产防疫物资产品注册审批中遇到的问题。随后,监管科室工作人员驻厂帮服,全程指导,积极与省药监局对接审批相关事宜。口罩作为二类一次性医疗用品无菌产品,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的申报周期才能拿到注册证,特殊时期,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仅用20天左右就拿到了注册证。

  另外,在了解到山东盛原服装有限公司有意转产医用防护服后,2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新杰带队到企业进行现场帮服,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提供转产问题解决方案。2月17日,张新杰带队与平原县政府领导赴省药监局对接医用防护服注册事宜。2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平原县市场监管局为该公司先行申请一类医疗器械隔离衣备案,解决了企业产品销售资质问题。经多方协调,2月19日下午帮服企业顺利拿到了备案手续。

  据介绍,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职责和中小企业当前实际需要,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12条措施》,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33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20家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其他企业正在逐步稳妥有序地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