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疾控中心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上门”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3 10:1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28日,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山东德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为该企业66名新聘员工进行健康体检。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求,2月9日,山东德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经批准后正式复产。但受节后“用工荒”制约,该企业生产一线一直无法开足马力。“我们在复产的同时,启动了新员工招聘工作。根据要求,从事食品加工生产的操作工上岗前,必须要办理健康证明。”德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了解到企业的实际需求后,德州市疾控中心于2月28日开展了上门体检服务,一上午时间完成了66名新进员工标本采集工作。检测结果3天后出具,届时,身体健康的新进员工可持证正式上岗。

  为企业职工提供预防性健康体检服务是德州市疾控中心的重要职能。疫情发生后,德州市疾控中心推出了服务上门新举措,保证企业新聘职工及时到岗,以满足生产实际需要。截至目前,德州市疾控中心已经与20多家企业建立联系,山东德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德州市疾控中心开展上门服务的第一家企业。

  在此,德州市疾控中心也提醒广大用工企业,根据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三条措施,疫情期间,现有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有效期适当顺延至疫情结束后一个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