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免收10类金融机构征信查询费

2020-03-04 10:3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3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获悉,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阶段性减免部分征信服务收费的通知》(发改价格﹝2020﹞291号),自3月1日起减免部分涉企征信服务收费。《通知》明确,自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免收企业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变更登记、异议登记费。免收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民营银行、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等10类金融机构征信查询服务费,包括查询企业信用报告和个人信用报告服务费。

  与此同时,德州市金融行业快速“复苏”,据德州市人民银行征信查询数据显示,2月最后一周的个人、企业查询量分别是前三周总和的2.1倍、2.2倍。“2月最后一周征信查询数量快速上升,尤其是2月28日单日个人征信查询为555笔,企业征信查询为38笔;3月首个工作日,个人查询已突破一千笔,达1233笔,企业查询43笔。这些数据充分体现了德州市经济快速复苏。”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征信科的工作人员称。随着复工复产节奏的加快,德州市金融经济将快速步入正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