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个转企”年度目标1439家 6月底前全面完成

2020-03-16 16:3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工作要点,提出在6月30日前,全面完成“个转企”年度目标任务1439家。

  工作要点提出,今年,我市建立民营企业联系点制度,市、县市区局相关负责人要深入到联系点开展蹲点调研、走访座谈、解读政策、讲授党课,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分类指导,主动上门服务。强化涉企政策宣传解读,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帮助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掌握政策信息、用好用足优惠政策,扩大政策影响力。

  各县市区局立足本地实际,深度融合职能,提高个体工商户对“个转企”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促进转型升级,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全市“个转企”1439家目标任务;协调推进完成小微企业“双升”战略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化对企业的分类培训,以具有发展潜力的“四新”产业等小微企业作为重点培训对象,适时开展小微企业升级培训工作,提升小微企业经营者创新发展能力,引导小微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商标运用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

  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名录系统的数据归集、统计分析、政策宣传、典型引导等方面的作用以及在助力企业培育、缓解融资难题等方面的应用。加强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应用管理,切实做好小微企业名录要闻动态、政策扶持公示、申请扶持导航、企业享受扶持政策信息的及时更新与公示。大力宣传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功能作用,不断扩大其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提高应用覆盖面和使用率。

  对全市“小个专”党建数据进行摸底调查,理顺机构设置和工作体制、关系,建立台账,强化党建数据动态管理,定期进行抽查排查。各县市区局协同组织部门、街道(社区)党工委,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形式实现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全覆盖”,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富有活力、带动作用强、社会影响大的党建工作示范点。引导“小个专”经营者建设先进企业文化,鼓励引导个体私营企业积极履行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对有突出贡献的个体私营业主,要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给予应有的政治待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