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19 14:5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3月18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洪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德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长民,党组成员董绍辉、范宇新、马俊昀、邵浩浩、王震秀出席。副市长张桂爱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继续强化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的督导调度,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和各类政策的对上争取与落实,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辩证认识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影响,抓住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机遇,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项目,释放“宅经济”发展潜能,加快培育医养健康、数字经济、智慧共享等新经济增长点。要强化狠抓落实工作导向,实行重点工作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推动各项任务真落地、见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胜之年,必须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抓好贫困群众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保障,继续把贫困人口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有序组织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健全完善即时帮扶机制,坚决兜住底线,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要深入一线调研摸排,有的放矢地把缺项搞清楚、短板补起来,全面完成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要抓好扶贫项目建管,真正让贫困群众真受益、多受益。要全面、及时、规范、真实地做好自查验收评估,确保让党委政府和社会群众认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凝心聚力,从严从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