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

2020-03-20 11:31: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3月19日,德州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学习省耕地保护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德州市耕地保护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和市委常委出席。

  会议指出,保护耕地不是单纯的业务问题,而是严肃的党性问题、作风问题、政治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德州作为农业大市、产粮大市,保护耕地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保护耕地的政治性、重要性、严肃性,不打折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粮食产量底线。要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大棚房”整治、违建别墅等问题一抓到底、全面清理。要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深化土地改革创新,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做到既坚守耕地红线、又促进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整改不力甚至顶风违纪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