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576名援助黄冈医疗队员返回 德州19名医护人员随队归来

2020-03-23 09:3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3月21日,山东援助湖北黄冈的576名医护人员分乘5架专机返程,这是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撤离人员,包括德州市19名医护人员。当日下午,专机陆续抵达济南遥墙机场。根据安排,医护人员分别入住位于济南章丘区、长清区和德州齐河县的4家酒店进行休整。其中,117名医护人员和5名工作人员到齐河隔离休整。

  为给医护人员提供安全和温馨的休整环境,齐河县精心准备、周密落实。作为第二批医护人员休整的定点酒店之一,齐河县孔雀王蓝海御华温泉酒店接到任务后,立即腾空135间客房,保证所有医护人员单人单间。温馨问候语、玫瑰鲜花、特色美食……酒店细心、贴心的布置,让医护人员倍感温暖。

  据悉,1月25日,山东首批援助黄冈医疗队138名队员,紧急踏上征程,随后山东省援湖北第二批、第九批、第十批、第十一批医疗队也陆续来到黄冈。这其中包括德州的19名医护人员,他们来自7个县市区的10家医院,其中医师10名、护理人员9名。

  3月18日11时,随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最后2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湖北黄冈“四类人员”全部清零。期间,山东医疗队累计收治病例(含疑似)726人,治愈537人,交上了一份令人振奋的“黄冈答卷”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山东医疗队共救治患者411人;在黄冈下辖5个县市,5个医疗小分队共收治患者315人,做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

  目前,德州市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员中,第五批医疗队员、德州市疾控中心刘维超仍坚守在黄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