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有了战疫新重任 经北京入境来鲁阴性有症状者将在德州隔离

2020-03-23 10:5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德州作为山东的北大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又担起了新的重任!3月17日起,德州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全力承担起经北京入境来鲁人员的救治留观工作,入境来鲁人员中检测阴性有症状者全部来德州集中隔离14天。

  3月17日傍晚,德州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值班的转运司机和随车医护人员接到命令后,连忙穿起防护服,十几分钟后,负压救护车的警铃响起。前往北京的负压救护车,一趟转运班的时长往往是十个小时以上。由于负压救护车的特殊构造,救护车既不能开窗透气,也不能开空调,陪车医护人员在转运途中还要为入境人员做好心理辅导。第二天凌晨四点,从北京转回的入境人员安全抵达定点医院,完成接送任务后,司机立即按照院感培训标准为负压救护车进行内部消毒。

  3月17日起,德州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全力承担起经北京入境来鲁人员的救治留观工作。德州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整栋大楼一层和五层设置发热门诊、化验室、心电图室等基本科室,二、三、四层用于收治病人。

  由北京入境的旅客在机场海关填写入境健康申报表,经检测有发热症状以及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将进行核酸检测。不同人员处置方式如下: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安排在北京当地诊疗;发热、有症状者,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旅客由山东省在京工作人员,统一专车送至德州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14天;其他旅客(当日转机者除外)由北京机场人员送至顺义国展中心,由山东省设在国展中心的工作专班为旅客进行测温、登记,并协调目的地各市专班安排车辆,将旅客送至目的地城市进行集中隔离。北京工作专班将为入境来鲁人员提供尽可能的方便和服务。

  3月17日至20日,德州市卫健委从全市各级医院抽调40名医务工作者,前往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配合工作。40名医务工作者来自德州市中医院、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德州市立医院、禹城市人民医院、禹城市中医院、宁津县人民医院、庆云县人民医院等18家医院。此次抽调的人员中,一部分人员将负责北京入境来鲁人员的转运工作,另一部分人员负责坚守在市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做好救治留观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