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耕地保护督察暨201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3-24 11:1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3月22日,德州市耕地保护督察暨201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耕地保护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耕地保护督察、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工作。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在市主会场出席。

  杨洪涛指出,耕地保护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守住耕地红线是农业发展的根基和命脉,做好耕地保护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从严从实从速彻底排查、彻底整改。

  杨洪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规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聚焦聚力,扎实做好耕地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和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继续做好“大棚房”、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清理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等编制工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进一步加大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和挖潜力度,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要落实占补平衡,确保耕地数量质量双到位。要广泛宣传发动,推进植树造林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杨洪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严、细、全”要求,认真摸清底数,最大限度消除存量、遏制增量。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