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在全省率先部署开展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质量核查

2020-04-09 11:0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4月8日,记者从德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德州市按照“摸清底数、排查无证、分类处置、整改清零”四个步骤有序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发布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公告。结合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德州市生态环境局采取网络培训、线上交流等方式,分阶段分步骤对排污许可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在线答疑解决系统操作疑难问题,指导推动全市33个行业开展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2020年第一季度,组织4328家企业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顺利完成阶段性工作目标,总体完成率居全省第五位。

  据了解,从4月份开始,德州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进入边清理边核查模式,在全省率先部署开展清理整顿工作质量核查。首先,对纳入清理整顿范围的33个行业再摸排复查,切实做到应发尽发;对已完成清理整顿的企业进行质量核查,对各排污单位行业属性划分、固定污染源和非固定源划分、管理类别划分进行逐一核实,并对长期停产企业进行再确认。同时,对“摸、排、分、清”工作再梳理,对经筛查未纳入清理整顿的企业,要明确具体原由,切实把清理整顿工作做实做细。此外,加强对已发证排污单位的证后管理,督促各排污单位按要求定期填报执行报告,实现“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