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89条措施助企业“雄起”

2020-04-10 10:3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4月9日,记者从德州市税务部门获悉,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德州市税务系统公布了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下简称“春风行动”)实施方案,涉及4大类24项89条便民措施,推动实现优惠政策落实更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更添力、数据服务大局更尽力、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力。

  据悉,今年税收宣传月紧扣“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主题,包括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四大类。

  在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方面,抓好已出台的支持防护救治、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稳产保供、鼓励公益捐赠等方面税收政策落实,执行好帮扶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税收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

  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生产和销售医疗救治设备、检测仪器、防护用品、消杀制剂、药品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以及对此类物资提供运输服务的纳税人,申请增值税发票“增版”“增量”的,可暂按需调整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不需事前实地查验。

  此外,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按照《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相关优惠政策,抓好企业扶贫捐赠所得税税前扣除、扶贫货物免征增值税等政策落实,跟踪执行情况、开展效应分析。扎实做好税务系统对口扶贫工作。大力支持外贸出口,积极服务外资发展,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继续落实好降低增值税税率、留抵退税等政策,制定政策效应跟踪问效机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新动能成长,强化“一户一册”台账管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