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创建“无传销社会(村)”三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2020-04-10 10:3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4月9日,记者从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三年的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届时,全市社区(村)将分批次创建“无传销社区(村)”,进而挤压传销活动空间,提高打击传销工作的全面性、协调性、有效性,以达到基本铲除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目的。

  据悉,该活动将全面落实建立七项制度机制,包括制作发放联系卡,建立社区(村)打击传销互动机制;编写发放公开信,建立社区(村)打击传销法制教育机制;设立专门的投诉举报箱,建立健全社区打击传销投诉、举报机制;设立运行独立信息平台,完善社区打击传销信息交流机制;组建专业执法队伍,建立社区打击传销快速反应机制;建立社区打击传销联络员机制和责任机制。同时,还将强化出租房屋、流动、暂住人口、法制宣传教育、社区(村)打击传销力度四项管理。

  据了解,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自3月20日启动实施,每年为一个创建周期,分为宣传发动、组织创建、考核验收三个阶段。到2020年底“无传销社区(村)”至少达到30%,到2021年底达到70%,直至2022年基本实现全覆盖。通过完善综治管控措施,动员全社会,特别是基层组织的力量,群防群控,重点加强对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的管控,扎实做好创建工作,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