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猛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10 10:5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讯 春季开学在即,4月9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先后到德州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和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德州跃华学校调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开学准备,精准周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景文新,副市长董绍辉参加。

  每到一所学校,李猛都实地查看学校测温入校通道、宿舍、教室、食堂等关键部位,听取学校有关汇报,详细了解师生进校流程、学生返校方式、教室座位摆放、教学住宿安排、用餐管理、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演练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好进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口,精准排查师生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入校体温测量等措施,发现异常及时处置。要合理安排教室、宿舍学生密度,高标准、常态化进行环境消杀。要科学调控上学、放学、课间休息和就餐时间,通过错峰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流集聚,避免交叉感染。要强化后勤管理保障,严格做好食材采购、检验检疫工作,确保食品安全。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到妥善存储、安全使用。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协作配合,联防联控,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李猛强调,要强化学校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人员摸排、岗前培训、应急演练、场所准备等工作,把责任落实到班、到岗、到人,确保每个环节可防可控、开学复课万无一失。广大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落实防控措施,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作好表率。要上好开学后的第一堂课,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开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切实让广大师生安全复学,让广大家长、全社会放心安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