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选调选聘40名 “80后”优秀干部

2020-04-13 14:0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为深入实施德州市优秀年轻干部“889工程”,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撑,4月10日,中共德州市委组织部发布《德州市公开选调选聘优秀年轻干部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面向全市公开选调选聘40名“80后”优秀年轻干部(其中“85后”不少于20%),报名时间为4月13日至4月20日。

  《公告》明确,此次选调选聘范围为全市党政群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中央和省驻德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在报名资格方面,要求报名人员应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规定的任职资格和标准条件,主要包括: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任正科级(含相当职务层次)满2年(任职时间计算至2020年4月30日),或现任四级调研员;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身体健康。

  此次选调选聘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符合公开选调选聘条件的人员填写《德州市公开选调选聘优秀年轻干部报名登记表》,向所在县市区党委组织部或市直部门单位、中央和省驻德单位干部人事科报名。组织推荐人员需所在县市区或市直部门单位、中央和省驻德单位党委(党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征求纪检监察机关(机构)意见,预审干部档案。相关信息查阅及表格下载请登录“灯塔-德州党建”网站(http: / /dzdj.dezhou.gov.cn)。

  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经县市区或市直部门单位、中央和省驻德单位党委(党组)集体研究后,提出正式推荐人选,形成《优秀年轻干部报名推荐报告》、《德州市公开选调选聘优秀年轻干部报名登记表》等相关文件,报送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对报名人选的资格条件及有关材料进行审核后,将对报名人员进行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测试。面试将根据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测试成绩,按照不低于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面谈人员。

  据悉,此次公开选调选聘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将在市委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实施,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发现并查实的违规违纪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确保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