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煤炭消费压减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2020-04-13 14:23: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4月11日,在组织收看全省煤炭消费压减工作电视会议后,德州市召开会议,通报煤炭压减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煤炭消费压减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副市长马俊昀出席。

  杨洪涛指出,做好煤炭消费压减工作,对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必须坚决完成的底线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聚焦耗煤量、耗电量“双控”指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任务完成。

  杨洪涛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全市煤炭消费压减工作方案,将压减指标落实到各个县市区、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进一步明确工作的任务量、时间表和责任人。要尽快开展单位能耗效益评价工作,依据单位能耗、税收贡献等关键指标,对企业进行分类排队,科学配置资源要素,通过新能源发电抵顶一批、节能改造压减一批、使用兰炭替代一批、关停落后淘汰一批等措施,实现分类施策、精细管控。

  杨洪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煤炭消费压减工作专班作用,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责任落实。要强化督导问责,将煤炭压减纳入全市综合考核,以考核倒逼工作落实,坚决完成今年压减任务。

  刘长民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

  据了解,我市煤炭消费压减总目标是今年年底在2018年基础上压减277万吨。我市将建立月度评分制度、约谈制度、重点任务调度制度、专家指导制度、督查制度等5项制度,以制度作保障,推进全市煤炭消费压减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