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治超工作全省“三连冠”

2020-04-15 14:1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助力德州市经济发展,4月13日,德州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对全市治超工作进行部署。

  按照上级要求,今后将实行不再公布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对所有货物装运场所纳入安全生产监督范围的新政策,对本地区、本行业内货物装运场所实行“网格化、实名制”管理,按照“谁许可,谁监督”的原则,明确和落实属地管理及部门监管责任。

  原则上,凡依法许可的大宗货物装运场所由其经营业务的许可部门负责监管;许可事项纳入行政审批部门的,由负责事中事后监管的主管部门进行监管;无许可的货物装运场所,由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取缔;依法实行备案制管理的货物装运场所,由备案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监管;不需办理许可、备案的,应急管理部门可协调有关乡镇、街道监管。为避免重复监管,涉及多项经营业务的,由主要经营业务许可部门负责监管;不能确定主要经营业务的,由应急管理部门协调监管。

  据了解,2019年我市治超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全市各级交通运输、公安部门严格落实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全年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5073辆次、同比增长50%,卸载货物28.6万吨、同比增长73%,辖区内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公路路网整体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平安交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在全省治超工作考核中,我市实现“三连冠”。面对当前治超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各部门要加快完善联动机制和有关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全面落实好货运源头监管、路面执法、特殊路段限行、信用治超和联合惩戒等措施,特别是牢牢抓住货运源头这个关键,严格落实源头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