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养老机构继续采取封闭式管理 新入院老人需提前隔离14天

2020-04-21 10:0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4月20日,德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继续实行从严管理各项规定,对老人继续采取封闭式管理,加强对老人的关心爱护和心理慰藉工作。返院和新入院老人及外地返德或与返德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工作人员,继续执行提前隔离14天再入院的规定。离院老人返院、老年人新入院和工作人员返岗复工时,要如实书面提交本人和直接接触范围的亲属身体健康和行程情况,测量体温后,符合条件的老人可直接返院或入院。

  会议提出,各养老机构要尽量招聘本地或其他低风险地区的劳务人员。返岗和新入职员工要持“电子健康码”,并在做好登记核查、体温监测、消毒等工作后才能上岗,恢复工作人员正常出入。同时,要继续做好对机构内老人、一线工作人员家中老年亲属和机构内老人亲属的“三关爱”工作,开展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加强生活照料服务,做好亲情链接和沟通。

  会议提出,减少探视安排,对确需探视老人的,原则上只允许直系亲属探视。养老服务机构应在院内设置探视室,探视室应相对远离老人生活区,每处探视室应在单独房间或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区域设置。要根据安全可控原则,按照探视室接纳能力制订分时段探视工作方案,对探视亲属实行预约登记,做好探视亲属的引导分流等服务保障工作。探视应提前两天联系所在养老服务机构提出探视申请、预约登记,并按照机构安排的时间进行探视。在探视区域,探视人员不超过2人,一次探视时间不超过30分钟,每周探视次数不超过1次。探视期间,探视人员应严格遵守养老机构内部管理服务秩序,服从探视工作安排,配合做好签订保证书、注册出示“电子健康码”、入院登记和消毒测量体温等工作,不与老人直接身体接触。此外,要求养老服务机构有序恢复服务秩序的前提是保障入住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