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将推出百余项政务服务套餐 关联事项一链办理

2020-05-13 10:11: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5月1日,德州市出台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推进“一件事·一链办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年底前实现100项以上套餐“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进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统一出证、一次办结“六个一”原则,按链条优化整合分散在不同部门的关联事项,编制了《德州市“一件事·一链办理”事项清单》,涉及34项市级法人事项、59项县级法人事项、62项个人事项。“一件事”由“一窗受理”窗口统一收取相关申报材料,通过内部流转分发、并联审批、联合勘验审批模式,变“一事多流程”为“多事一流程”,为企业群众提供套餐式服务,真正实现只到一个窗口就能办理相关联的多个事项,切实减少办事企业群众跑腿次数。

  根据方案,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要按照“1+X”模式调优综合窗口设置,形成全科无差别受理+不动产登记、税务服务、住房公积金办理、人社事务、医疗保障、公安服务等“一件事·一链办理”服务专区。要设置帮办代办专员,利用“德办好”免费代办帮办,为企业群众提供“一件事·一链办理”全流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