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德州东站出租车待租区前移至出站口 旅客1分钟即可换乘

2020-05-19 09:55: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出租车在待租区有序等候乘客

  鲁网5月19日讯 “出站就能打上车,不用再提着行李走远路,比以前轻松多了。”5月16日,在高铁德州东站,市民周先生从出站口出来,在指示牌的引导下,1分钟左右便走到出租车待租区,非常方便省时。

  为提供安全便捷出行环境,营造良好运营秩序,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对高铁德州东站出租车待租区进行升级改造,将待租区整体前移至出站口,实现乘客前脚出站、后脚乘车,便捷的出行体验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高铁德州东站作为我市重要的交通枢纽,日均集散客流量达到1.7万人次,高峰期每天可达到2.1万人次。在升级改造之前,该站出租车待租区距出站口较远,直线距离约有150米,且有11根高架桥柱遮挡,旅客出站乘车十分不便。同时,出站口附近还常常有“黄牛”为非法营运车辆揽客、拉客,市民安全出行得不到有效保障。

  为此,市交通运输局经充分调研、听取民意,对高铁德州东站出租车待租区进行了升级改造。设置封闭式隔离栏,出租车从候车区驶出后,直接进入由隔离栏围挡成的待租区,依次有序排队等候出站旅客乘车。同时,设置了醒目引导标识,让出站旅客第一时间发现停靠出站口的出租车。此外,出租车待租区的设置将乘客与“黄牛”有效隔离,非法营运车辆无法靠前拉客。“高铁德州东站出租车待租区提升改造后,出租市场营运秩序持续向好,效果显著。”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在高铁德州东站及周边重要区域安装了15路监控,实现交通执法监管全覆盖,非法营运车辆大幅减少,出租车拒载、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也明显减少。据介绍,市交通运输局下一步将与高铁德州东站各行业管理部门合作,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合机制,完善制度措施,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维护出租市场良好运营秩序,为市民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