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托育机构备案工作启动

2020-05-19 16:0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随着德州复产复工逐渐推进,近期,不少市民电话咨询托育机构备案相关政策。15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目前德州托育机构备案工作已经开始,但尚未有托育机构完成备案。同时,就备案流程和手续,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

  负责备案的机构是县级卫生健康部门。适用范围是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服务的托育机构。

  备案首先需要申请登记,提交营业执照或其他法人登记证书。登记方式根据机构性质分三种情况:举办事业单位性质的托育机构的,向县级以上机构编制部门申请审批和登记;举办社会服务机构性质的托育机构的,向县级以上民政部门(行政审批部门)申请注册登记;举办营利性托育机构的,向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政审批部门)申请注册登记。

  登记时需要提交托育机构场地证明、评价为“合格”的《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报告》、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明等材料,提供餐饮服务的还需要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

  材料准备齐全后,可以登录托育机构备案信息系统(http: / /60.216.53.70:91/user/ login,支持在手机上申请注册和登录),在线填写托育机构备案书、备案承诺书,并提交以上材料的扫描件。提交成功,若所有材料都合格,卫生健康部门会在收到材料后的5个工作日内提供备案回执和托育机构基本条件告知书,收到即可营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