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揭牌

2020-05-19 16:0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揭牌暨企业集中挂牌仪式在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举行。本次活动由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市国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泰证券德州分公司、德州银行、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园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县域资本市场工程合作协议;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与宁津县政府签订县域资本市场工程合作协议;德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德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与中泰证券德州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夏津县政府与市金控集团、德州银行签订供应链金融业务试点合作协议。

  同时,现场21家企业举行集中挂牌仪式,企业董事长和所属区县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依次上台鸣锣。“依托运营中心的成立,帮助我们打通了对接金融和资本的通道,让我们避免走弯路,推动企业的发展更快更强。”山东海亚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振说。

  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建设,将发展直接融资作为加快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和企业上市挂牌的政策措施,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直接融资规模明显扩大,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明显增强。

  据了解,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作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在我市设立的全省首家非法人分支机构,主要职能是为企业挂牌、股权托管、融资路演等提供指导服务。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快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推动我市小微企业在四板挂牌、培育,提高企业直接融资能力。“德州运营中心将充分发挥作用,高水准打造德州科技创新服务基地,推动企业更好地对接科创板、创业板等更高层次资本市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吕祥友表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也将继续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与德州各方通力合作,共同将运营中心打造成为优化提升德州金融生态的有力载体,为德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资本市场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