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体育专业考试时间确定 德州考生6月11日开考

2020-05-25 11:1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5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山东省2020年体育专业考试将于6月3日至18日举行,报考体育专业的考生须参加体育专业考试和高考文化考试。考生以市、县为单位分4批,德州考生的考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4日。考生须在规定的专项考试时间的前一天下午2点至5点30分到山东师范大学西门内报到。《通知》要求,考生须参加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夏季)(以下简称夏季高考)报名、缴费且符合体育专业报考条件。未按时缴纳体育专业考试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报考体育专业资格,不能参加体育专业考试。《通知》称,考试内容包括基本素质考试和专项考试。基本素质考试项目为100米、立定跳远和原地推铅球;专项考试项目为1项:考生可在田径(不包含100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体操、武术等项目中选择。在文化科目考试上,体育专业考生须参加我省2020年夏季高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和考生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

  据介绍,专业考试成绩由专项考试成绩和基本素质考试成绩相加得出,满分为100分,其中,专项考试成绩满分为40分,基本素质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根据考生的体育专业考试成绩,按合格人数不超过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2倍的比例确定专业考试合格分数线,本专科专业合格分数线相同。7月14日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