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开启带货直播消费扶贫模式

2020-05-28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尹栋国 徐冬梅 李海涛)“亲人们、老铁们,蜜薯的功效多又全,两天两夜说不完,请您关注扶贫为爱下单......”,5月21日,国网山东夏津县供电公司首场扶贫直播带货活动在帮扶的后赵庄地瓜市场举办,栗祎然、马云生两名职工化身网络“推销员”,为蜜薯及深加工产品站台、带货,以新兴直播形式帮助贫困户及其合作社拓展销售渠道,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日,两位主播面对直播间内4台手机镜头,很快进入了“非正式”状态。她们介绍公司的扶贫帮扶投入、成效,从夏津的土特产、民风民俗,引出蜜薯的功效,讲解薯条、薯片等加工工艺和过程,畅谈“抗癌之王”的由来以及药用食疗价值,分析延年益寿营养所在,对比网络电商、市场商家、集市摊贩的蜜薯、薯条、薯干、薯片价格,亮出本次活动的超低售价,说明公益扶贫和义务服务的意义,过程中还不时回答抖音粉丝、热心观众、公司职工的留言,不足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蜜薯、扶贫、全国知名地瓜种植基地等关键热词引发抖音、快手平台以及群里群外、线上线下的广泛关注、热议和好评。 

  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令”,坚持毛伟明董事长提出的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彰显国网担当,在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助推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助推贫困户“摘帽出列”。特别是该公司结对帮扶后赵庄村以来,围绕沙土地做文章,先后为村里安装变压器5台,户均容量实现了3千伏安,满足村民生活、生产需求的同时,又安装了10台机井通电变压器,为164眼机井通上了致富电,有力促进了地瓜产业的崛起和振兴,在全国的蜜薯行业也打出了后赵庄品牌。 

  目前,后赵庄种植蜜薯面积超过两万五千亩,年销量近一亿公斤,秧苗种植2000余棚,仅此一项便增收3500万元,后赵庄村也由十里八乡的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没想到,今年春天一场疫情给储存蜜薯的贫困户、合作社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该公司以滞销农产品和提高结对帮扶老人的生活质量为问题导向,为产品代言、为扶贫献力,也拉开了直播带货消费扶贫的序幕。 

  除了优先建设贫困村电网、全力服务光伏扶贫等措施外,该公司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定人帮扶、定向捐物驻村帮扶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定点扶贫。实现91个贫困村村村通“动力电”,完成贫困村线路改造22.85千米,变压器新装、增容5300kVA,提高供电可靠性。常态化监测贫困户电压情况,及时消除低电压异常,保障贫困户正常用电。定人帮扶。建立公司27名中层干部与112户定点帮扶对象结队帮扶关系,定期进村入户,帮扶解决困难。定向捐物。帮贫困户之所需,急贫困户之所急,采取组织捐款捐物、直播带货等方式,为贫困户捐赠家电等家用电器30余件、粮油等生活必需品380余件,有效改善了贫困家庭的实际生活困难。 

  同时,他们还以行业特色和专业优势助力地瓜、桑产业发展,广开渠道打通贫困村农产品线上销售产业链,动员广大职工积极采购扶贫产品,以实际行动助推贫困户“摘帽出列”,为帮扶贫困村树立立得住、拿得出、叫得响品牌,以农业品牌和经济实效推动贫困户真脱贫、真摘帽,从根本上铲除贫困根源,让他们真正的过上衣食无忧的好日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