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通报4月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情况

2020-06-12 10:1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5月29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德州市今年4月空气环境质量情况和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情况。

  细颗粒物(PM2.5)数据。4月份,全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38.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3.5%。最好的是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为32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禹城市,为44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全部同比改善。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宁津县,为33.9%;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禹城市,为13.7%。

  可吸入颗粒物(PM10)数据。 4月份,全市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95.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3.6%。最好的是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为82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临邑县、平原县,为101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全部同比改善。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齐河县,为19.5%;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临邑县,为6.5%。

  二氧化硫(SO2)数据。 4月份,全市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16.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4.0%。最好的是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为9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平原县,为24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5个同比改善,1个同比持平,7个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陵城区,为42.3%;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庆云县,为41.7%。

  二氧化氮(NO2)数据。 4月份,全市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27.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1%。最好的是平原县,为22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齐河县,为36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9个同比改善,2个同比持平,2个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德州经济技术技术开发区,为28.1%;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临邑县,为26.9%。

  化学需氧量(COD)数据。 4月份,全市COD平均浓度25.9mg/l,同比恶化3.3%。 13个县(市、区)中有6个达到该指标Ⅳ类标准,最好的是齐河县13mg/l。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5个同比改善,3个同比持平,5个同比恶化。其中: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46.2%;禹城市、武城县同比恶化幅度较大,分别为95.6%、61.9%。

  氨氮数据。 4月份,全市氨氮平均浓度0.23mg/l,同比改善55.9%。 10个县(市、区)达到该指标Ⅲ类标准,最好的是陵城区0.03mg/l、禹城市0.03mg/l。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7个同比改善,6个同比持平。其中: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93.9%。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