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车主的福利夜间加油有“大礼包”

2020-06-23 14:3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从源头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减少臭氧形成,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日前联合召开成品油零售企业错时加油专题研讨会议,引导公众错峰加油,以实际行动助力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当前我国臭氧污染的根本原因是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等臭氧前体物还维持在较高的浓度水平。2019年,全国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超标天数占总超标天数的41.8%,仅次于占比45%的PM2.5。夏季臭氧污染,已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拦路虎”,也是影响我市空气质量良好率的主要因素。

  加油站的油气污染作为形成臭氧的前体物之一,在强日照、高气温、少云量、弱风力、少降雨等不利气象条件下,将加速光化学反应,造成臭氧浓度超标。为此,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发出通知,建议各大加油站出台夏秋季晚8时至早6时加油优惠鼓励政策,并向社会公告,引导公众夜间错峰加油,分流白天加油车辆,进一步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产生。

  记者了解到,目前德州市的中石油、中石化、京博、平原弘毅等加油站已经陆续开展各项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