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政协委员民主评议开始

2020-06-28 11:5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6月23日,记者从2020年德州市政协委员民主评议部门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今年市政协组织的委员民主评议工作已经拉开序幕。今年7月上旬至10月中旬,市政协将组织政协委员对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投资促进局、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等6个部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据了解,今年民主评议内容包括三部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推进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被评议部门(单位)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工作效率、服务效能提升情况;市政协协商成果转化、提案办理和本次评议期间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在工作中,市政协广泛征集政协委员、社会各界对被评议部门工作意见建议。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被评议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视察,并召开协商座谈会议。被评议部门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重点工作推进、重要任务落实及履职效能提升情况进行集中整改,对今年以来政协协商成果、委员提案和本次评议期间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所提意见建议进行集中办理。召开市政协常委(扩大)会议对被评议部门工作及集中整改、集中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评议结果是由市政协常委会议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以投票形式产生的。评议会还将邀请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和不是常委的界别召集人参加投票,范围涵盖了各党派、各界别、社会团体、各县(市、区)政协的意见建议。同时,还邀请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全程监督投票过程。

  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从2011年开始,已经连续10年组织市政协委员开展民主评议部门工作,成为我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亮点,同时被纳入全市绩效考核体系。今年,市政协要继续挖掘被评议部门单位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社会影响力强的优势,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形成支持部门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部门单位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