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新增2所蓓蕾艺术工作站 覆盖13个县市区,惠及30余万学生

2020-06-30 10:5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6月28日,德州市文化馆工作人员走进德州市实验小学、德州市第五中学,为蓓蕾艺术工作站揭牌,并给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非遗文化演出。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艺术普及,市文化馆积极推进蓓蕾艺术工作站示范点建设,通过组建团队,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故事演讲、艺术鉴赏、文艺普及等活动,实现传统文化从“进校园”到“驻校园”,进一步缩短了孩子们接触传统文化的距离。截至目前,蓓蕾艺术工作站已遍及全市13个县市区,建成省级示范点1所、市级示范点16所、县级示范点150余所,建设数量远超计划,开展故事会进校园和艺术普及活动500余场次,惠及30余万名学生。“通过推进蓓蕾艺术工作站建设,常态化开展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加深了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市文化馆馆长王月灿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