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通报5月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情况

2020-07-09 15:0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6月29日,德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德州市今年5月空气环境质量情况和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情况。

  细颗粒物(PM2.5)数据。5月份,全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30.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8.3%。最好的是德城区、临邑县、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为2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宁津县、庆云县,为34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全部同比改善。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乐陵市,为26.7%;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8.8%。

  可吸入颗粒物(PM10)数据。5月份,全市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82.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6.3%。最好的是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为7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齐河县,为91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全部同比改善。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平原县,为24.3%;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临邑县,为5.4%。

  二氧化硫(SO2)数据。5月份,全市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14.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5.2%。最好的是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为8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禹城市,为20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9个同比改善、1个同比持平、3个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陵城区,为40.9%;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18.2%。

  二氧化氮(NO2)数据。5月份,全市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23.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4.9%。最好的是德城区、平原县,为18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禹城市,为32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9个同比改善、1个同比持平、3个同比恶化。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德城区,为25.0%;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禹城市,为23.1%。

  化学需氧量(COD)数据。5月份,全市COD平均浓度26.57mg/l,同比改善5.9%。13个县(市、区)中有7个达到该指标Ⅳ类标准,其中最好的是临邑县,为9mg/l。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5个同比改善、4个同比持平、4个同比恶化。其中:齐河县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60.8%;乐陵市、夏津县同比恶化幅度较大,分别为161.2%、52.0%。

  氨氮数据。5月份,全市氨氮平均浓度0.48mg/l,同比恶化53.6%。10个县(市、区)达到该指标Ⅲ类标准,其中最好的是临邑县,为0.06mg/l。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中,2个同比改善、10个同比持平、1个同比恶化。其中: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85.7%;武城县同比恶化幅度较大,为427.3%。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