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2020-07-10 14:38: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7月9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对德州进行直播问政,期间曝光德州市6方面具体问题。当晚10时,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

  会上,针对曝光问题,与会领导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剖析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曝光问题涉及的县市区和部门负责同志逐一表态,明确问题整改的措施和时限。

  会议指出,问政栏目反映出的问题,一针见血、直击痛点,暴露出我市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问题反映的是具体事项,解决问题要瞄准根源入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直面曝光问题,面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查找问题,让灵魂受触动、心灵受警醒,切实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猛药去疴、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以果断态度、科学方法,逐条剖析问题,逐一研究对策,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一个问题一个专班,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动真碰硬、不等不靠,立即整改、彻底整改,真正让群众看到行动、看到变化,以群众满意度、企业获得感,增强党委政府的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由表及里,先抓问题整改,再查问题背后的失职渎职、违法违纪行为,切实把问题查深查透。要把媒体监督作为一把尺子、一面镜子,把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结合起来,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整改成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县市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