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猛调研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和物资储备情况

2020-07-11 11:3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7月10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专程调研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各项举措,以安全度汛的实际成效造福人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参加。

  在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调度中心,李猛详细了解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和中心基本情况,看望慰问在中心值班的顾问、专家和工作人员。他说,今年气候复杂多变,防汛救灾任务很重,水利系统重任在肩。希望大家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调度、精心准备,为安全度汛作出积极贡献。

  在城市防汛物资储备库,抢险泵车、发电车、冲锋舟、橡皮船、救生衣等防汛设备、物资一应俱全。李猛走进仓库认真查看,详细询问防汛物资储备和维护保养情况,要求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做好应急救援抢险物资准备和管理,确保满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需要。

  李猛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绝不能心存侥幸、掉以轻心。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分析研判,抓好预警预报,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要健全完善预案,加强力量调配、物资储备和培训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快速、果断、有效处置。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水利气象等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战时状态、带头值班值守、层层落实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