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交警全面查控无牌电动车

2020-07-13 11:3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7月11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自当天开始,全市公安交警已对无牌电动自行车进行路面查控,并督促未挂牌车辆驾驶人在8月31日前尽快挂牌。9月1日起,交警将严查无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并依法进行处罚。

  2019年8月19日上午9时,德州市首批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仪式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随着编号为“1000001”号牌的发放,德州开启了电动车登记挂牌的序幕。一时间,主城区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全面打响。

  自启动试点以来,德州公安积极利用多种手段,持续开展全覆盖、全天候宣传。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这项工作全面完成时间由2020年5月31日推迟到8月31日。截至目前,我市共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量为159万笔,累计总量与常住人口百分比为26.61%,暂居全省第二名。

  据公安交警部门最新消息,7月11日起,我市对未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路面查控,核验车辆来历凭证、排查盗抢嫌疑、督促尽快挂牌。8月31日起,全省将不再给不符合新国标(ccc认证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含有脚踏骑行功能的旧国标车辆和所有无脚踏骑行功能的非标准车辆)登记挂牌。9月1日起,全市公安交警将严查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并依法进行处罚。

  警方表示,对经核验确属未打刻整车编码的电动自行车,各县(市、区)将设置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打刻挂牌点,由车主签订承诺书,排除盗抢嫌疑后现场免费打刻整车编码。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整车编码打刻工作也可采取流动办理的形式开展,但不得重复编号和收取任何费用。对群众办理交易的电动自行车,须核查交易双方身份,按照《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规定(试行)》和《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规范(试行)》,规范办理转移登记。上述两项业务自7月11日起开始办理,事先已申请的,告知准备事项,留取联系方式,届时按序通知就近办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