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考 1229名学生享加分待遇

2020-07-13 11:4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教体局获悉,德州市共有1229名学生通过特殊考生资格审核,其中,烈士或现役军人子女8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1人,侨胞及港澳台胞子女4人,少数民族学生1181人,听力障碍学生15人。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新冠肺炎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省、市卫生健康委认定)子女可加分20分,少数民族考生及归侨、华侨及港、澳、台胞子女可加10分,听力障碍学生可免听力测试。

  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广大一线医务人员忠于职守、“逆流而上”,在成功控制疫情扩散恶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要求,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对全市经省、市认定的1071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进行了认真了解和摸排。其中,对于今年参加中考的21名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考生,参照军人子女优待办法,可享受加20分的优待政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