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计划招收公费师范生5000人

2020-07-27 14:5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7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官方网站获悉,今年山东省安排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5000人,公费医学生招生计划1900人(其中本科1300人,专科600人),公费农科生招生计划656人,委培师范生招生计划741人。

  符合以下条件的山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公费生、委培师范生招生:热爱所报考专业及将来从事职业,品行良好,遵纪守法;本科层次公费生须通过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山东省普通类一段线。公费专科医学生通过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普通类二段线;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公费生、委培师范生协议,其中公费师范生、医学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6年(其中公费本科医学生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公费专科医学生不含参加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时间),公费农科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5年;身体健康,报考公费师范生、医学生、委培师范生要具备认定教师资格或医师资格的身体条件等。

  根据要求,符合招录条件的考生可在普通类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中填报“公费师范生”或“公费本科医学生”或“公费农科生”或“委培师范生”院校和专业志愿,以上类型不可兼报。报考公费生的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若干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专业志愿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任何调剂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委培师范生单设投档单位,“院校+就业市方向”为一个高校志愿,高校志愿内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如有招生计划未完成,则可在普通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填报中继续填报。

  在录取办法上,公费师范生、公费本科医学生、公费农科生在普通类提前批次录取。对达到或超过普通类一段线的考生,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依据其志愿,根据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高校招生计划1:3比例投档。招生院校应制定科学的录取办法,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各专业分市计划择优录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