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加强对征兵工作监督执纪问责 三种方式可举报征兵“微腐败”

2020-08-05 11:12: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对征兵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坚决防止和纠治征兵违规违纪问题特别是“微腐败”问题,促进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氛围。

  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征兵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履行工作责任、落实征兵工作政策等情况,紧盯关键环节,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深入了解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快查快处快结工作要求,严肃查处漠视禁令,顶风违纪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落实制度规定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征兵问题多发频发的部门单位,严肃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通知提出,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征兵工作要求不到位等问题,同真抓实干但方法不当的过失区分开来,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加强征兵纪律宣传,对体检、政考等重点工作,采取提前介入、提醒谈话等方式,加强对征兵工作人员纪律教育,提高廉洁征兵意识。

  征兵工作期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举报电话:0534-12388

  举报信箱:德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25300

  举报网站:

  http:/ /shandong.12388.gov.cn/dezhou/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