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 9月底前市级验收结束

2020-08-11 11:4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8月7日我市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工作,评估验收县(市、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任务落实和指标完成情况。主要内容包括组织保障、工作落实等三个方面39项指标,9月底前市级验收结束。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评估验收工作,采取“县级自查、市级验收、省级抽查”方式开展。市、县两级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目标要求,制定本级评估验收办法,各县(市、区)按照县级评估验收方案开展自查,合格的申请市级验收,达到合格及以上成绩的申请省级评估验收,9月底前市级评估验收基本结束。

  对德城区(含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运河经济开发区)、禹城市、齐河县3个一类地区,评估验收后作出“定性+定量”评价,但农村改厕覆盖率达不到最低标准的,一律定性为未通过。对其他8个三类县(市、区),对照上述内容进行评估,反馈整改清单,推动持续整改,不作定性评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