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0-08-12 09:5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8月11日,德州市政府党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洪涛主持,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长民,党组成员董绍辉、范宇新、马俊昀、邵浩浩、王震秀出席。副市长张桂爱列席。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释放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信号。各党组成员要深刻理解全会的精神内涵,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在行动上。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以优良作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提供保障。要持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巩固成果强化震慑,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

  会议强调,各党组成员要准确把握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的工作导向,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公开直达资金安排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要坚决做到过“紧日子”,把钱用在刀刃上,全力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要改进作风苦干实干巧干,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化解风险,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面落实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压紧压实廉政建设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政府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抓好公共资金管理使用,坚持节用裕民,做到有保有压,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全力提升审批便利度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筹备情况,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