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市有大雨转暴雨

2020-08-13 10:0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8月12日一早,德州开启降水模式,此次降水来势汹汹,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今天,暴雨天气将再次来袭,预计从凌晨到下午全市有大雨转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气象部门统计,12日6时至20时我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平均降水量为20.2毫米,降水量分布不均,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武城老城,为82.1毫米,全市6个乡镇出现暴雨。

  降水过程的来袭,也给德州带来了“降温”,一扫连日来的闷热天气,降水期间我市的气温在26℃左右。12日12时40分,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凌晨到下午全市有大雨转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量40~6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

  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3日5时到14时,小时最大降水量50毫米左右。降水过程伴有雷电和7级阵风。另外,14日夜间至16日上午,我市还有大雨,局部暴雨。强降水可能引发城市内涝,需注意防范。

  受降水过程影响,13日白天我市最高气温28℃左右,随着降水过程的结束气温略有回升。当14日夜间降水过程再次来袭后,气温略有下降。预计17日白天我市天气放晴,最高气温也将会升至34℃左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