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8月份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结果通报

2020-09-11 10:2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8月上旬,德州市创城办委托第三方对德城区、陵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市运河经济开发区的部分小区、市场、商场超市和街道、乡镇等进行了实地模拟测评。测评发现,公共秩序及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较多,现将测评结果予以通报。

  一、主要问题

  小区、乡镇、背街小巷等方面问题居多,尤其是小区问题达4512例,占总问题数量的56.64%,一些薄弱环节依然没有得到彻底整治。特别是车辆乱停乱放,楼道内乱张乱贴小广告,墙面、垃圾桶脏污、破损,公益宣传不完善等问题突出,老旧小区较为严重。

  乡镇主要是车辆乱停放现象普遍,主要街道及公共场所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较多,公益广告陈旧破损、内容不规范;公路沿线散落垃圾较多,清运不及时。

  背街小巷普遍存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特别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严重;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较多;部分背街小巷缺少分类垃圾桶或分类垃圾桶未成组投放;存在垃圾乱投放、小广告乱张贴、杂物乱堆放等现象。

  二、惩戒措施

  根据测评结果,经研究对测评成绩低于60分的小区帮扶单位,德城区林业发展中心、德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德城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德城区残联、德城区委办公室、德苑社区、德城区发改局、德城区天衢街道办、德城区司法局、德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德城区科技局、德城区委党校、德城区水利局、德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德城区委老干部局、德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德城区城乡建设局、德城区人民法院、德城区文联、德城区公安局、德城区审计局、邮政公司德城区分公司、德州华远集团、宝林房地产集团、泉暖生电子公司;陵城区投资促进局、陵城区档案馆、陵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陵城区气象局、陵城区检察院、陵城区德达益远公司;宋官屯社区、邮储银行德州分行;运河街道办、德州市德化化工有限公司。测评成绩低于60分的乡镇,前孙镇、神头镇、赵虎镇、糜镇、边临镇、郑家寨镇、滋镇,予以通报批评,是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或文明社区的予以扣10分惩戒。凡发放精神文明奖的,相应扣发1个月精神文明奖。

  三、整改要求

  四区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制,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属地责任,大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常态长效长期的民生工程,持续抓整改、抓落实、抓改善。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推动问题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反弹。区直帮扶单位要积极对接小区,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落实测评标准要求,全力做好帮促工作。各社区、村居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做好宣传发动,组织群众广泛参与,督促物业履职尽责,形成创城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明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严格对照创城测评标准要求,彻底整治脏乱差问题,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和乡村振兴。

                        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9月4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