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兵”奔赴军营

2020-09-11 10:3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9月10日清晨6时许,高铁德州东站迎来了今年首批新兵。他们一身戎装,英姿飒爽,怀揣着保家卫国的军旅梦整装待发。7点15分起,他们陆续乘车前往内蒙古、河北、新疆、辽宁等地部队服役。德州今年共有1400余名热血男儿参军入伍,其中大学生占比达75%以上,大学生征集参军比例再创新高。

  新兵们身着崭新的军装,胸戴大红花,即将带着亲人的嘱托和厚望奔赴军营,成为光荣的战士,守卫国家安全。为圆满完成征兵工作,我市高度重视,军地合力,齐抓共管,每天都有很多有志青年咨询相关政策、了解报名方式,共有5500余人报名。

  今年征兵工作军种较为齐全,涵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等多个兵种,服役地点包括福建、内蒙古、新疆等多个省份。他们将陆续奔赴祖国各地,艰苦训练,戍边卫国。

  德州是革命老区,历来有尚武报国的光荣传统,先后走出50多位将军,涌现出像孟祥斌、宗道辉和马建文等一大批享誉全军的英雄人物和先进典型。今年,德州又有1400余名热血男儿从全市适龄青年中脱颖而出,经过层层选拔、严格审核,被确定入伍。

  当穿上军装的那一刻,稚嫩的青年已经长大,经过千锤百炼后,这些德州好男儿必将成为合格、优秀的中国军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