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次新开办企业电子印章免费领取

2020-09-11 10:3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9月10日,11家企业受邀来到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参加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的“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电子印章服务政策解读会”,11家企业现场免费领取到了企业电子印章,并听取专业人士对电子印章使用方式的具体讲解。德州是全省首个为市级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电子印章的地市。

  豪达瑞科(山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女士称,公司经常和省外企业签订合同,以往需要企业代表先到外地,谈好合同后邮寄回公司盖章然后再邮寄回去,现在有了电子印章将节约企业的时间和金钱成本。“我们每个月光邮寄合同就得花上千元,而且来回邮寄合同起码得三四天时间。现在通过电子印章,不到一分钟就可以签订合同,公司也可以立即投入生产。而且有了电子印章,也可以多地同时使用公章,企业办事的效率大大提高。”

  此项举措,只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优化企业开办,打出一系列“惠企政策组合拳”,先后实施了企业印章(一套4枚)免费刻制、税控设备(含1年服务费)免费领取、证照资料双向免费邮寄、免费代办帮办服务等政策,助推我市企业开办跨入零成本时代。而电子印章的免费领取,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实现了从“免费开办”到“服务发展”的政策红利延伸,利用电子化技术打通了企业办理业务随身携带公章的难点痛点,真正为德州市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