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举行

2020-09-12 15:4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9月11日,德州市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主持。市领导张传忠、杨玖庆、张安民、邵浩浩出席。

  李猛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控增量、减存量、补短板、防风险,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但也要看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群众关切,全市信访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站稳群众立场,摸清治理底数,坚持依法办事,改进完善政策,强化源头预防,纵深推进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反映集中的信访突出问题,努力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稳定好转、根本好转。要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同心、齐抓共管,迅速行动,以严密的组织领导推动落实,以严厉的问责追责倒逼落实,以严格的考核督查保障落实,确保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市住建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信访局和乐陵市、临邑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