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聘请198人加入首届应急管理专家库

2020-09-14 11:3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我要牢记责任和使命,发挥好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提供技术支撑。”9月11日,德州市召开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聘评暨培训会,为入选首届应急管理专家库的专家颁发证书。手捧着证书,德州众和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专家郭宏涛表示。

  同郭宏涛一样,此次共有198名行业精英入选首届应急管理专家库,将与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一起深入研究应急管理重大问题,为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意见建议,参加隐患排查等,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前,应急管理系统正处于改革磨合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专家的指导。2019年12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市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专家,借智借力提高全市应急管理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屏障。经遴选,198名具有深厚理论知识和丰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经验、在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的专家加入专家库。

  据了解,入选应急管理专家库的专家聘期3年,每年调整1次。为确保专家切实发挥实效,我市将实施动态调整制度,以专家参与工作任务的次数、表现情况和使用单位评价等为评价标准,综合得分纳入年度考核。通过考核,将不遵守管理和派遣的专家及时调整出专家库,将符合条件的后备专家及时纳入。年度工作考核优秀或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将给予表彰或奖励。

  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赵吉章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将在汇集专家力量为全市提供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服务的同时,加大对聘任专家的培训力度,并搭建互相学习及借鉴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