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文明同行”——助力创城文化汇演走进德州经开区长河社区

2020-09-15 10:4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拉近“创城”与居民之间的距离,9月12日晚7点30分,有德之州 文明之城“我与文明同行——助力创城文化汇演进社区”活动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社区举行,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文明汇演节目形式丰富,现场气氛热烈。《芒种》中舞蹈演员们舞姿优美,手中团扇摇摆之间风韵十足,为台下观众带来美的视觉享受。小品《大城小事》通过讲述小广告为市容带来的影响,呼吁市民们共同爱护城市环境,诙谐幽默,笑料丰富,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台下,义工们铺开“有德之州文明之城”的签名横幅,现场社区居民纷纷参与其中,在横幅上写下名字,身体力行地成为创城工作中的一份子。“文明重在行动,德美在于养成。”两张红纸铺开,毛笔写就文明,演出期间,德州市长河书画家协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德州市直书法家协会理事解登尧现场写下遒劲的书法作品,为创城汇演助力,并将作品赠送给长河社区,长河社区网格员董红霞上台接受赠送。

  活动现场播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通过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市民们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长河社区居民刘女士上台发言,她分享了自己逆行时被民警拦下教育的经历,之后的她再也没有在马路上逆行过。刘女士表示,这段时间以来,明显感受到逆向骑行电动车的现象变少了,自己过马路时常能遇见车让人的文明现象,市民们的安全意识和个人素质都有了显著提高。

  有德之州 文明之城“我与文明同行——助力创城文化汇演进社区”活动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明办、德州市司法局、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德州市城市管理局、德州仲裁委员会、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德州市房产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德州晚报社、德州市歌舞团承办。接来下,演出团队会继续走进社区、广场,通过文艺汇演、创城知识问答、文明交通视频播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培养良好的公民道德意识和行为规范,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提升全民文明素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