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惠企惠民政策“大集成”上线

2020-09-15 11:21: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疫情防控、民间投资、稳岗就业、减税降费哪个政策适合我?能否让政策跑在企业、群众的需求前,发挥最佳效应?9月11日,德州市惠企惠民政策“大集成”上线,相关问题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德州市惠企惠民政策“大集成”在“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德州站”设立专区,经过23个市直部门、12个县市区近1个月的梳理汇总,目前已集成了中央、省、市、县四级制定,市县两级实施的1316条政策,其中市级实施的政策562条,县级实施政策754条。政策按照服务对象、生命周期、实施部门、区域、行业、专题进行全面排序分类,失业、创业、开办企业、投资立项,企业、群众可根据要素所需,精准匹配查找政策。专区同时公开政策服务指南,指南内容涵盖了企业、群众最关心的咨询电话、限制条件、办事流程、申报材料、执行科室等要素,方便企业、群众跟进了解政策落实执行情况。政策后附有留言栏,便于部门跟进了解企业、群众对政策的意见建议,掌握政策实施进程。

  据了解,我市还将出台《惠企惠民政策专区应用管理暂行办法》,保证专区的政策能够规范梳理、实时更新、咨询互动、及时兑现,一条龙式服务。同时,还将以通俗易懂的视频、图表等形式,对新发布的政策信息进行解读宣传。利用政务服务平台用户信息,提供场景式服务。近期,省政府已确定我市为“中央政策厨房”全省市级先行试点,我市将抓住有利机遇,逐步实现政策兑现、智能问答、掌上服务等功能,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