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举行 50余名选手参加

2020-09-21 11:22: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9月17日,由德州市总工会、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德州市民政局主办,德州市社会福利院、德州市颐和长者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德州市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12支代表队5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笔试竞赛和综合实操两项。竞赛成绩采用百分制、分步计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队和齐河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由来自齐河代表队的段静静和德州经济开发区代表队的李娟获得。“时代呼唤技能人才,技能人才推进事业发展。”竞赛现场,德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欣称,养老护理行业人才一直非常紧缺,从事养老护理行业的人都是有爱心、有责任心、有奉献心的人,“此次比赛是面向全市养老护理服务领域的一次技能大赛。竞赛的举办,旨在提高全市养老护理整体队伍建设,为广大养老护理员搭建展示才能、相互学习、创新进取的平台,对于激励引导全市养老护理员提升技能和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这次竞赛也将为参加2021年山东省第四届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选拔参赛选手做好预选工作。

  赵欣表示,本次大赛激发了广大养老护理员学技能、比贡献的热情,营造了关心养老护理员、尊重养老护理员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广大养老护理员的职业自豪感、归属感和职业化程度,助推养老护理高质量发展,提升全市老年朋友高品质照护服务的需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