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闭幕

2020-09-22 15:18: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闭幕。博览会期间,德州展区共展出来自全市42家参展企业的600多种产品,展销产品达2万余件。开展了项目推介、文化演艺、技艺展示、网上直播等10场101项文化活动,参观人数达十余万。同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产品销售,其中线下销售额60万元,线上销售额140万元,总额超过200万元。签订两个合作项目,总金额达400万元。

  此次博览会,德州展区用一大批弘扬主旋律的作品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德州山花剪纸在疫情期间创作的人物形象与中国版图相结合的剪纸作品《我们在一起》被山东省文化馆收藏,此作品也在本届博览会德州展区内展出。“这件作品是以中国的版图为基础,代表了全国人民面对疫情誓不后退的精神和必胜的决心。 ”德州山花剪纸负责人张蒙说。在旅游项目方面,德州展区主推夏津椹仙村。据德百温泉旅游小镇营销总监许廷强介绍,椹仙村依托黄河丰厚的文化资源,以齐鲁民宿休闲为切入点,将传统民俗、杂技等演艺与当地旅游资源有机融合在一起,形成独具特色的文旅小镇,是集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胜地。

  9月18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在博览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文化创意产业、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三个方面,借助邮政业务全渠道,以全面宣传城市旅游品牌、提升惠民文化服务、打造城市特色文创产品为目的,助推德州城市旅游及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9月19日,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济南市德州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德州展厅举行,与会嘉宾在参观了红绿彩展台后预定了100万元的红绿彩文化礼品。“济南作为山东省会和全省政治文化中心,文化厚重,市场广阔。我们这次与济南市德州商会达成战略合作,将借助商会广泛的人脉和密切联系企业的优势不断发展,定会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发展非遗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利说。“本次博览会,无论黑陶、剪纸还是红绿彩都取得了良好的参展效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倪靖寰表示,“德州展区既展示了我市文化形象,打造了城市品牌,又让文化企业和消费者从中受益。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做好文化资源的深挖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文化产业的规划引领和扶持力度,让德州文化‘走出去’,在讲好德州故事、弘扬德州精神、凝聚德州力量的同时,实现文化产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