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全程“电子化”

2020-10-14 16:4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10月13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1-9月份,全市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2678个,交易金额583.88亿元,同比增长55.2%。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体制机制再完善、制度流程再优化,不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构筑了统一规范、便民高效、阳光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打造了优质高效的企业营商环境。

  据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技术,交易实现全程“电子化”,实现进场交易项目电子化流程全覆盖,并健全评标系统电子防腐手段,在国内率先研发“三维错位”评标法,为企业参与市场公平竞争创造条件。同时,进一步完善升级交易系统,采用全新框架技术,提高了系统的兼容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电子监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县一体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规范统一各县(市、区)分中心业务操作。

  此外,系统梳理进场交易流程,服务效能实现“极速化”。在全省率先取消投标报名环节,取消代理机构和竞标企业携带纸质资料到现场办理保证金退付环节,取消平台场地服务费以及进场交易项目的招标文件下载费用,实现投标文件在线制作、“一次入库、无限共享”,减轻交易各方的“跑办”负担。

责任编辑:霍艳英